财政悬崖倒计时 两党打破僵局难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美国距离“财政悬崖”只剩18天,而两党仍然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共和党指责奥巴马政府在削减开支问题上没有诚意,而民主党则批评共和党的提议太浮夸。两党的提案是什么,妥协的可能性有多大,让我们来看一看。

众议院领袖博纳13日称,如果奥巴马总统不在削减开支方面做出让步,美国就将跌入“财政悬崖”。他指责奥巴马政府对削减开支不上心,就像愿意“财政悬崖”发生一样。

而民主党也不示弱,白宫发言人卡尼表示,共和党提出的一些建议辞藻华丽,没什么实质内容。他将共和党的计划描述为“幻想式经济”。

目前,两党最关注增税问题。奥巴马要求对2%的富人增税,税率提高到36%和39.6%。奥巴马还期望提高资本收益和分红的利率,从而一共获得1.4兆美元的收入。而共和党反对任何形式的个税增长。他们提出通过修订税法,堵上漏洞增加8千亿美元的收入。

另一个主要焦点是削减开支。奥巴马没有寻求任何立即减少开支的方案,他提议在未来10年,减少包含医保在内的福利开支4千亿美元。而共和党要求从医保、医疗补助的开支中削减6千亿美元,从其他福利项目如社保方面削减3千亿美元。对于一些可酌情行事的项目,共和党也希望砍去3千亿美元。

在这问题上,奥巴马表示,只要共和党同意给富人增税,民主党愿意减少更多的开支。不过,对于某些要求,比如提高享受医保的年龄,民主党极力反对。

两党的提议中还包括债务上限、福利更改以及经济刺激方案。虽然同样存在意见分歧,不过如果增税和削减开支成功解决,它们不会成为导致“财政悬崖”的主要原因。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