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领跑第70届金球奖提名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12月13日, 第7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公布提名名单。在电影类的奖项中,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林肯》(Lincoln)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7项提名,领先全场。

影片《林肯》获得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7项提名,成为全场最风光的选手。紧随其后的是《被解放的姜戈》 (Django Unchained) 和《逃离德黑兰》(Argo), 它们分别获5项提名。 凯瑟琳-毕格罗执导的《刺杀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 和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也进入最佳影片提名。

获得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提名:《林肯》(Lincoln)的男主角尼尔•戴-刘易斯(Daniel Day-Lewis),主演影片《大师》(The Master)的杰奎因•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影片《迫降航班》(Flight)的丹泽尔•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影片《亲密治疗》(The Sessions)的约翰•哈克斯(John Hawkes)和影片《套利交易》(Arbitrage)的理查•基尔(Richard Gere)。  

获得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有:影片《刺杀本•拉登》(Zero Dark Thirty) 的女主角杰西卡•查斯坦(Jessica Chastain),影片《锈与骨》(Rust and Bone) 的女主角 玛丽昂•歌迪亚(Marion Cotillard),《希区柯克》(Hitchcock) 的女主角海伦•米伦(Helen Mirren),《惊天巨啸》(The Impossible) 的女主角娜奥米•沃茨(Naomi Watts),《蔚蓝深海》(The Deep Blue Sea) 的女主角蕾切尔•薇姿(Rachel Weisz)。

2013年金球奖颁奖礼将于1月14日在洛杉矶举行。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