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电影类提名 林肯最风光

【新唐人2012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加州比佛利山1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名导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内战历史巨作“林肯”(Lincoln)今天傲视金球奖,拿到电影类最多的7项提名。

林肯”获得的提名包括最佳戏剧、史蒂芬史匹柏入围的最佳导演与丹尼尔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莎莉菲尔德(Sally Field)与汤米李琼斯(TommyLee Jones)获提名的演员奖。

各以5项提名排名第2的是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的伊朗人质危机惊悚片“亚果出任务”(Argo),与昆汀塔伦提诺(Quentin Tarantino)的“决杀令”(Django Unchained),这两部片都入围戏剧类最佳影片。

入围戏剧类最佳影片的其他电影有,李安的船难电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与凯萨琳毕格罗(Kathryn Bigelow)的宾拉登追缉惊悚片“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

“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同时获得最佳导演以及最佳原创配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