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卫星绕轨道正常运行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3日专电)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王民)奭今天表示,根据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NORAD)公开的资料显示,朝鲜发射的“光明星3”号卫星运行周期为95.4分钟,目前正围绕地球轨道正常运行。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金(王民)奭表示,光明星3号目前的速度为每秒7.66公里,若速度减慢,可能以螺旋型状态坠落。但若此速度持续两周以上时,可以说卫星运转成功。

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引用NORAD的资料表示,朝鲜卫星没有准确进入500公里高度的太阳同步圆形轨道,而是在近地点高度494公里、远地点高度588公里的椭圆轨道上运行。

报导指出,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有关人士表示,韩国的“阿里郎2号”与“阿里郎3号”卫星以1个星期为周期进行拍摄,但朝鲜光明星3号卫星对特定地区的拍摄周期可能长达半个月以上。

此外,从NORAD公开的资料显示,光明星3号正在朝东移动,今天上午9时40分许通过韩半岛上空。

另外,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称,朝鲜在火箭发射之前,就为了追踪卫星轨道而在中国大陆和蒙古派遣人员,并在当地设置了天线等收信装备。

对此,金(王民)奭表示,朝鲜在中国和蒙古设置的应该是为追踪卫星的装置,卫星运转速度快,因此将很快脱离朝鲜地区,为了追踪运行轨道,需要在各地区架设追踪天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