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商环境创佳绩 陈(冲)表扬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3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在行政院会表扬推动经商环境评比具绩效机关。他说,台湾经商环境评比再创佳绩,是与国际接轨的重大成果。

陈(冲)上午在行政院会表扬行政院推动经商环境评比具有绩效的机关时表示,台湾在世界银行“2013经商环境评比”再创佳绩,在全球185个经济体当中,一路从2008年的61名,晋升至今年第16名。

他表示,特别是这次总体排名超越德国、日本、加拿大等9个国家,是经商环境法制与国际接轨的重大成果。

陈(冲)说,这次颁奖除肯定个别指标排名进步较多的获奖机关外,近年持续推动改革的机关,也值得嘉勉。同时经建会4年来统筹各机关推动经商环境改革方案的努力,也予以肯定。

他表示,经商环境的国际评比是外在的肯定,虽然是自我期许的进步标竿,但种种政策措施也要重视内在的耕耘,让国人充分了解行政团队在改善经济环境所作的各项努力。

陈(冲)说,除请改革有进步的机关加强宣导政策新制的便捷外,也请所有机关一起努力思考,如何持续加速合理化所主管的法规,全面打造更为便捷、更有效率的经商环境,使能落实现阶段招商引资的政府施政主轴。

行政院表示,这次表扬对于推动“申请建筑许可”、“投资人保护”,以及“缴纳税款”等3类指标改革,最具绩效的有功机关颁奖,在“申请建筑许可”类指标的有功机关为内政部营建署及台北市建筑管理工程处;“投资人保护”类为经济部商业司及金管会证期局;“缴纳税款”类为财政部赋税署及交通部公路总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