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老妇领巨款 少年车手露馅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13日电)年仅15岁的李姓少年,受雇诈骗集团担任车手,他陪77岁老妇人提领巨款,却不清楚“阿嬷”的家庭状况,因而被警方识破。

嘉义市警方今天表示,被害人林姓老太太是由“孙子”陪同,到银行领取新台币300万元现金,银行柜台行员、出纳员发现可疑,于是向襄理反映。

经银行襄理出面了解后,认为事有蹊跷,于是以林老太太未带身份证件为由,通报警方护钞。

警方抵达现场后,担心行动不便的老太太被诈骗集团欺骗,于是热心询问老太太提领巨额现金的用途。

老太太表示,她因要投资某银行产品,因此由“孙子”陪同前往银行领取现金。

警方转而询问陪同领款的少年,发现少年神情紧张,而且对“阿嬷”的家庭状况、生活起居及住所都不清楚,因而被警方识破,径行逮捕。

警方调查指出,诈骗集团先以电话与被害人联系,指有人到医院以被害人名义诈领保险金,要求被害人将银行账户内存款提出,交由“法务部特别执行署”调查员保管,以示清白,否则将遭收押禁见。

老太太不疑有他,但因自身行动不便,表示无法到银行提领现金,诈骗集团于是指派15岁李姓少年车手前往取款。

警方表示,受雇诈骗集团取款的李姓少年是桃园市人,没有刑案前科,警方在他身上查获伪造的法务部调查员识别证、伪造的台北地检署监管科收据,以及伪造关防等证物,全案依法移送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