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工会奖提名《林肯传》成大赢家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本年度第一个电影行业工会奖—演员工会奖提名星期三揭晓,《林肯传》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都获得四项提名,共同领跑,而《悲惨世界》也获得了4项提名,不过有一项提名是单独公布的特技演员奖提名。

林肯传》和《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在这次提名中表现极为出色,共同获得集体表演奖,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提名,《林肯传》还被提名最佳女配角,《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的第四项提名是最佳女主角。

演员工会奖的最高奖项是集体表演奖,英国喜剧片《最好的外国万寿菊酒店》,和讲述中情局依靠一部假冒电影将美国人带离德黑兰的电影《逃离德黑兰》,也共同被提名集体表演奖。

惊秫片《零黑暗三十而立》虽然无缘集体表演奖提名,但女主角杰西卡.查斯顿(Jessica Chastain)因为出色表演了一名CIA特工,被提名最佳女主角。

出演音乐舞台剧《悲惨世界》安妮.海瑟薇,获最佳女配角提名。

演员工会不设最佳影片奖,“集体表演奖”相当于“最佳影片奖”,两者的微妙差别在于:“集体表演奖”侧重表演,“最佳影片奖”侧重影片整体素质。

一般来说,没有获得演员工会集体表演奖提名的影片,仍有希望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但获奖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1月27日演员工会奖将在洛杉矶颁奖。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