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之友正式承认反对派联盟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摩洛哥马拉喀什12日路透电)支持叙利亚起义反抗总统阿塞德的世界强权,今天在政治上全面承认叙国的反对派,此举反映日趋强硬的共识,即叙国20个月之久的起义抗争可能接近临界点。

反抗军与阿塞德(Bashar al-Assad)军队在他的大马士革权力大本营外围作战的同时,叙利亚之友集团(Friends of Syria Group)在摩洛哥马拉喀什(Marrakech)集会,呼吁阿塞德下台,并警告他勿用化学武器。

美国总统欧巴马数小时前宣布,华盛顿将要承认反对派团体新组成的联盟为叙利亚合法代表。在此之前,法国、英国、土耳其和波斯湾国家都已承认反对派联盟

路透社取得的宣言草案内文说:“与会者承认叙利亚全国联盟(NCSROF)为叙国人民的合法代表,也承认全国联盟是叙利亚反对势力集结而成的联盟组织。”

叙利亚之友集合许多反对阿塞德的西方和阿拉伯国家。阿塞德家族统治叙利亚长达42年时间。

但是俄罗斯、中国大陆和伊朗并不在其内,这3个国家支持阿塞德,或者阻挠国际加强对阿塞德施压的努力。

草案文字说:“阿塞德已失去合法性,应下台并进行可延续性的政治过渡。”

有关西方情报报告所指,阿塞德可能使用化学和生物武器一事,叙利亚之友说:“在叙利亚使用任何化学武器将是令人发指的行为,并将招致国际社会的严厉回应。”

叙利亚之友宣布设立一个救济基金,“以支持叙利亚人民”,并呼吁各国和组织踊跃捐输。(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