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说引恐慌 专家:从未成真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巴黎12日法新电)关于世界末日的预言何其多,但重点是没有一次成真。专家表示,末日之说从来没有成真,原本仅是小插曲,但因为人类脆弱而被放大,变得宛如大浩劫。

问问4年前囤积粮食、准备世界末日到来的人就知道,他们可是到现在都还在吃当时准备的存粮。

当时笃信末日到来的人预测,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的物理学家启动新的大型强子对撞机后,地球将变成一团黏稠物。

德国1名女性担心地球将被吸入黑洞,甚至提告要求欧洲核子研究组织停止研究;不过10月被判败诉。

末日专家这回因此对马雅历法预测12月21日将是世界末日的说法一笑置之。

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的奥里瑞(Stephen O’Leary)叹气表示:“所有末日预测的共通点就是从未成真,末日从来就没有到来。”

即使如此,许多冷静以对的科学家仍谨慎看待末日之说,但当然不是从神秘难解的角度出发。

他们倾向认为末日仅是小插曲,因为人类脆弱而被放大,变得宛如大浩劫。

理由是:现今全球70亿人口大多住在复杂的城市社会,仰赖粮食与水电供应。

一受到大冲击,这个脆弱结构就会开始崩解。

牛津大学英国顶尖天体物理学家柏奈尔(Jocelyn Bell Burnell)表示:“世界上有很多事物都紧紧相连,这使我们变得脆弱。”

柏奈尔说:“譬如,众多民众可能未能察觉,倘若一场严重太阳风暴摧毁了数个通讯卫星,全球定位系统等设备可能受到瘫痪。”

最糟糕的情况是,即使地球和人类存活了下来,恐有数百万人死亡,经济崩坏,文明恐将倒退或灭亡。(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