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胜益盼5年后起薪44K

【新唐人2012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2日电)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今天说,企业家应努力让5年后毕业生起薪44K;他认为年轻人非草莓族而是苹果,外表不亮丽但内在营养。

天下杂志上午举行“两岸90后大调查”记者会,现场也邀请两岸90后(1990年后出生)学生代表和戴胜益参加。

戴胜益表示,不赞成大家把年轻世代当草莓族,不该因少数人行为而以偏概全。他认为,年轻人应该是苹果,可以被运送、挤压,又不易腐烂,虽然外表不是很亮丽,内在却营养香醇。他也自嘲三四五年级的企业家是椰子,外表坚硬但不会变化,花很多时间打开,里面却只有一点点水。

戴胜益认为,企业家应对年轻人的焦虑和期盼有感,提供他们安身立命的机会,以服务业为例,虽然规模不如高科技产业,有时反而能照顾更多受雇者,当供多于求,薪资自然就会上升;他也期许所有企业一起努力,让5年后的毕业生起薪不是22K(新台币2万2000元),而是44K(4万400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