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父母健康 学童当纠察队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1日电)打击代谢症候群,台东县东海国小学童担任“腰围纠察队”,放学后“抱、拉、量”,帮父母亲量腰围。

“千禧之爱健康基金会”和台东县政府携手合作,进入校园打击代谢症候群,透过学生的“监督”,让父母亲远离肥胖。

今天下午,东海国小学生成立“腰围纠察队”,精神饱满的喊着“抱拉量!爸妈腰健康”,并且由统一狮球员张泰山、邓志伟,带着学生挥棒,象征打击代谢症候群和守备健康。

接着分组展开“纠”出腰围超标的父母亲参加瘦腰竞赛。学校表示,将会发给每位学童量尺,学童回家后,帮忙找出腰围超过90公分的父母亲,加入减肥行列。

千禧之爱健康基金会常务董事李华扬表示,基金会以“健康出动到校园”活动,让健康体重控制观念于国小学童中扎根,不仅完整教育腰围肥胖与代谢症候群的关连,也授予正确腰围测量方式,及如何挑选健康食物原则。

台东县政府表示,民国100年度全县减重1万526公斤,今年度减重目标为7500公斤,累计至11月底已减重9229公斤,超过120%,表示台东对健康议题的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