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贫困率 创1997年来新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0日专电)法国政府今、明两天举办1项全国会议,力图展现对抗贫穷的决心。法国2010年的贫困率达14.1%,为1997年以来新高

社会事务部部长图雷(Marisol Touraine)在致词时表示,对贫困普遍化说不的时候到了。她指出,法国2010年的贫困率达14.1%,为1997年以来最高,这个数字就像打了法国一个耳光一样。

根据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局(INSEE)最新统计数据,2010年,法国有860万贫困人口,每月生活在不到964欧元的条件下,较2009年多出35万人。

另外,极端贫困的人口数量也在增加,有210万人生活在低于每月642欧元的条件下。

18-25岁的年轻人当中,22.5%生活在贫困线以下。75岁以上的人也有12.4%生活在贫困线以下。

1/5的儿童生活在贫困中,266万5000名儿童生活于家庭总收入在贫困线以下。

图雷还指出,1/5的法国人出于经济原因放弃治疗疾病,80万人依赖粮食援助。

鉴于超过1/5的家庭必须忍受寒冷,350万个家庭居住环境欠佳,无法取暖。随着冬天到来,能源部长巴托(Delphine Batho)今天宣布,能源社会价格将很快扩展至83万人。

最近一项调查也指出,48%的法国人自认是穷人。

为了打击贫困人口增加,对于鼓励长期领取失业救济金者,努力重新寻找工作的主动恢复工作收入计划(RSA),许多协会和工会要求政府重新评估,因为68%符合RSA资格的人都未提出申请。

总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将在闭幕典礼针对会议结论,做出相关政策指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