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百岁人瑞 女多于男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0日专电)根据美国一项人口调查指出,女人比男人容易活到100岁以上,但男性人瑞正常居家的比率高于女性,女性虽然长寿,但住在养老院的比率高。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今天公布的2010年人口调查报告显示,活到100岁以上人口有80%是女性,男性寿命比女性短;整体而言,美国百岁以上人瑞比2000年增加5.8%。

至于女性为什么比男性容易活到100岁以上,“新英格兰百岁人瑞研究”(New England Centenarian Study)指出,这跟女性处理老化相关疾病比男性好有关。

但有趣的是,活到100岁的男性过得比女性百岁人瑞好。调查显示,有高达43.5%男性百岁老人,比较可能与家人正常生活,而女性可能住在养老院。

调查还指出,百岁以上人瑞在美国人口中占很少比重,比率低于万分之2。

百岁以上人瑞中,高达62.5%年龄介于100岁或101岁,超过110岁以上年龄的老人占人瑞比重0.6%。

由于美国人口7成以上是白人,因此超过8成以上的百岁人瑞是白种人,大部分住在南方,其中以有美丽阳光的加州人瑞数量最多,其次依序是佛罗里达、纽约与德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