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央视亮相 辟谣“双规”说?

【新唐人2012年12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宋平综合报导)近日,有海外媒体报导称,现任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在北京中南海被中央警卫局和中纪委的纪检官员控制,并被多家媒体传播并热议。然而,12月10日,中国官方媒体报导称,令计划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一次会议。令计划的现身,被认为这是他对外界盛传的“双规”说进行辟谣的举动。

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称,12月10日令计划出席了在北京开幕的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到会祝贺。

不过,此前还有海外媒体还表示令计划的亲属多人受到了牵连:称令计划的妻子、弟弟、哥哥等都在被调查、双规,但其弟弟逃离中国。

有消息称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已被中纪委“双规”(在规定的时间、地点交代问题)。推特上还表示谷丽萍被双规的消息“应该靠谱”,“出事的原因不外乎她搞的那些基金会,肯定和钱财有关系”。

对此,中国瀛公益基金会和“中国青年创业国家计划”网站在5日当天,均出面辟谣,否认原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现任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的夫人谷丽萍被“双规”。

12月5日,中国瀛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高永回应称,“这完全是造谣,他表示,谷丽萍现在“一直在正常工作”,5日下午还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人员一起开会,讨论瀛公益基金会明年的网路建设。

高永表示,谷丽萍本人对谣言感到“很气愤”。至于谷丽萍家人的情绪是否受谣言影响,高永表示不清楚。

5日当天,“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网站也发出公告,介绍谷丽萍4日带领核心团队研讨2013年的工作计划。

也有消息人士称,令计划受到持续的炮轰,虽然他可能有点私事,但并没那么夸张,他不但会没事,反而还会稍微高升,可能要任政协副主席。

外界分析指,尽管十八大竭力营造“和谐”氛围,但暗地里激烈的权斗远未尘埃落定。周永康才卸任,其刚当选候补中央委员的亲信李春城即受查;胡锦涛心腹令计划仕途受挫调任统战部长不久,本人和其妻谷丽萍即陷入“双规”传闻。这显示,一系列隐藏在“反腐”背后的,仍然是难以掩盖的权力暗战。再联系到重庆由雷政富案引发对薄、王黑打的清算,高层幕后的博弈可谓暗流汹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