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请看12月10日的环球财经简讯

美金融业裁员消息不断

瑞士银行10月宣布将裁员1万人,日前又传出花旗集团计划裁员1万多人,显示出华尔街削减成本和裁员风潮不但没有停止,反而方兴未艾。过去两年内,全球金融业已经裁减了30多万人。专家认为,金融业者必须等到股东权益报酬率有明显改善,削减成本的行动才会缓和下来。

苹果与谷歌联手 竞标柯达专利

在智能手机市场互争龙头地位的苹果和谷歌决定化敌为友,联手出价5亿多美元竞标柯达的数位影像专利。双方合作将可避免在数码相机、智能手机等领域涉入复杂的专利纠纷。柯达在1月申请破产保护,目前正计划透过企业重整,希望在2013年上半年退出破产保护。

日银发族重回职场 难上加难

许多日本银发族都有退而不休的想法,退休后继续工作的意愿很高,但是企业主宁可花更少成本雇用年轻人,劳方也因为薪水可能被打折而产生抗拒心理。调查显示,60到64岁的劳工当中,有56.74希望65岁以后可以继续工作,但是实际就业率只有四成左右。目前日本65岁以上的高龄人口占了23.3%。

微软将与全球零售商合作贩售Surface

传闻微软计划在几天后让自家的Surface RT平板电脑在公司以外的实体零售通路贩卖,抢攻年终销售旺季的业绩,第一阶段锁定没有公司直营实体商店的地区,第二阶段预定在明年1月让 Surface RT和新推出的Surface Pro板,同时在百思买及史泰博等美国大型连锁零售通路上架。

日Q3经济萎缩幅度 甚于预期

日本第3季的国内生产毛额年率萎缩3.5%,超过预期。日本10月的出口连续第5个月滑降,加上国内的消费者支出依然疲弱不振,显示出第4季可能出现4年来第3次陷入衰退,央行最快可能在12月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