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便民 增设5站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0日电)台北市政府今天表示,市民爱用的YouBike将增列5站;市长郝龙斌说,预估明年底完成162个站。

台北市交通局与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YouBike事业部在市政府1楼举行记者会。

YouBike发言人刘丽珠说,从今年8月30日试营运至11月底,租借人次已破百万,而前30分钟免费优惠措施,让使用量增高。

北市府说,未来新增5站包含南港区的凌云市场、南港国小、捷运后山埤站1号出口、南港软体园区站2号出口和大安区的捷运公馆站2号出口。

郝龙斌说,设置YouBike初期是亏损,但捷安特还持续为民众服务,非常感谢,预估民众接受度会越来越高,明年底市府和捷安特将共同完成设置162个站。

在YouBike试营运期间使用量达百次以上的民众,北市府也致赠1年免费骑乘优惠。

获得优惠的胡小姐表示,每天都会骑,一天至少骑2次,由于上班附近有设停车点,不仅归还、借用方便,又可运动健身和节能减碳。

交通局说,YouBike从民国98年启用后,今年8月底又新增30站,除再增设5站外,未来也会与营运厂商协调加速建置租借站,明年底预估可在12个行政区提供租借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