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企业逃税 英媒点名微软

【新唐人2012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伦敦9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星期泰晤士报”报导,微软公司(Microsoft)在英国线上销售产品营收每年超过17亿英镑,却利用法律漏洞,避缴企业税。

“星期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报导,消费者在线上购买新作业系统Windows 8时,实际上是付钱给微软设立于卢森堡的小公司,这么一来微软就可以规避缴税义务。

亚马逊公司(Amazon)、苹果公司(Apple)和Google先前已因疑似逃漏英国税赋遭调查。星巴克公司(Starbucks)上周向民怨投降,宣布未来两年将支付英国皇家税务暨海关部2000万英镑税金。

星期泰晤士报调查发现,英国消费者下载微软软体后,付钱给微软设立于卢森堡的公司,卢森堡办公室员工随后将软体营收金转至微软设于爱尔兰的欧洲总部。最后将营收金汇往位于英属百慕达群岛的母公司,让微软避掉17亿英镑销售金额必须支付的英国企业税。

微软去年为英国营运支付1900万英镑企业税,相较总营收6.63亿英镑,税率仅2.8%。

全球税务观察机构“租税正义联盟”(Tax Justice Network)的墨斐(Richard Murphy)说:“微软像许多企业一样,试图避税。”

墨斐说:“微软尝试将自身塑造成竭力为全球谋福利的企业,不过如果你真的想解决全球问题,缴税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