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国会选举开始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布加勒斯特9日法新电)罗马尼亚今天展开国会选举,中间偏左执政联盟可望轻松获胜,可能再度与敌对的罗马尼亚总统巴谢斯古(Traian Basescu)陷入紧张关系。

罗马尼亚总理彭塔(Victor Ponta)的社会自由联盟(USL)5月执政至今,选前民调显示,USL可望赢得48%至61%选票。

这将使USL在470席国会占据2/3多数席次,得以通过修宪。

根据民调,亲巴谢斯古阵营的右翼罗马尼亚联盟(ARD)远远落后,得票率仅16%至23%。

USL今年夏天试图罢免中间偏右的巴谢斯古未果,还引来欧洲联盟(EU)和美国强烈谴责,这是在那之后罗马尼亚首次举行全国大选。

惊险逃过弹劾的巴谢斯古暗示,就算USL赢得大选,他仍可以拒绝指派彭塔出任总理。

布鲁塞尔大学(Brussels University)东欧专家狄威勒(Jean-Michel de Waele)告诉法新社:“我们看到另1次危机迫近。”

投资人和经济分析师指出,欧盟第2穷会员国罗马尼亚力求从痛苦的撙节中恢复过来,如今最不需要的就是再次陷入政治混乱。

投票于台北时间1300开始,明天0300结束。(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