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马客家文化合作 推戏曲巡演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9日专电)中华民国行政院客家委员会与马来西亚隆雪客家总会及巴生客家公会合作,合办“东南亚客家艺文巡演”,以弘扬台湾客家戏曲文化,宣慰东南亚客家人。

客委会为发扬台湾传统客家表演艺术,凝聚东南亚的客属侨胞情感,宣扬台湾客家戏曲文化,规划这项客家艺文巡演活动,并邀请台湾知名的“荣兴客家采茶剧团”前往吉隆坡及柔佛等地,展演传统客家戏曲节目。

活动大会顾问吴德芳表示,客委会主委黄玉振将亲自率团,从11日起开始演出,以拓展台湾传统客家戏剧表演的艺术国际舞台。

他透露此团获奖无数,并曾多次到中国大陆、美国、加拿大、日本、泰国及奥地利等地作巡回公演,深获好评。同时,随着举办这次的艺文演出,他希望能让台湾与大马的客家文化有进一步交流。

隆雪客家总会会长林济升表示,大马约有180万名客家人,透过这次推动客家艺文巡演,能让客家人能多交流沟通。

他表示,演出的节目内容丰富及多样化,老少咸宜。团员集合了老中青少的资深艺师与新秀,一起同台演出。巡演是免费入场,大会备有银幕展示字幕,让民众可以更深入了解戏剧故事并投入剧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