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派不挺 意总理可能提早下台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8日专电)意大利右派最大政党人民自由党(PDL)不再全面支持总理蒙蒂(Mario Monti)领导的技术内阁,而失去国会多数的现任政府可能提前下台。

意大利前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创立的人民自由党仍是国会的最大党,可以影响蒙蒂政府的去留。

贝鲁斯柯尼日前表示,他下台一年多来,意大利的经济情况恶化,他无法坐视不管。

贝鲁斯柯尼批评蒙蒂政府,并且准备参选动作频频,引发义国政情不稳。

根据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报导,人民自由党主席阿法诺(Angelino Alfano)更明白表示,“蒙蒂经验已经结束了。”

人民自由党的领导团队表示,会有始有终完成国会预定的任期。但也强调,只会明确支持改革财政的“稳定法案”。此外,他们将逐项决定是否支持蒙蒂的其他政策。

失去人民自由党的支持,蒙蒂的政策将滞碍难行。

截至目前为止,明年国会大选的日期仍未敲定。经常负责调和党派之争的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希望在完成选举法改革后,于明年3月10日举行。

根据“共和报”(La Repubblica)报导,左派最大党民主党(PD)党主席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表示,只靠左派和中间派很难让蒙蒂政府再执政3个月,必须考虑提前在2月选举。

除了政治运作外,贝鲁斯柯尼也已经动员旗下媒体,并投入大笔资金,架设网站和部落格,为竞选活动暖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