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驻美处 明年6月前挂牌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7日专电)正在美国华府访问的民进党驻美代表吴钊燮今天说,在拜会美国行政部门等单位时,希望美国能正面看待台湾对外签署FTA与加入TPP,但台湾也必须就市场开放做结构调整。

吴钊燮说,民进党驻美代表处将赶在明年5、6月美国国会休会前挂牌,但要看美国司法部、联邦调查局(FBI)等相关单位审理程序,明年初将先成立筹备处。

吴钊燮表示,民进党驻美代表处揭牌时,将安排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到美国亲自主持,这点已经获得美方同意。

吴钊燮于3日抵达华府,除拜会传统基金会、史汀生研究中心以及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等华府智库,也与美国行政部门官员会面,至于与哪些行政部门官员会面,吴钊燮表示,基于默契不便透露。

吴钊燮说,在拜会过程中,台湾经济是谈论重点,他向美方表示,除了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外,台湾与其他国家尚未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希望美国方面能对台湾的自由贸易协定认真看待。

对台湾希望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与签FTA,吴钊燮与行政部门以及智库交换意见。吴钊燮对媒体表示,美方认为,台湾要加入区域经济整合,应该要有配合工作,进行市场开放准备。

吴钊燮进一步指出,台湾目前要进行市场结构调整,也要处理预算问题。

除经济议题外,吴钊燮说,在东亚情势日形紧张之际,他与美方各界就台湾角色是否符合美国利益深入交换意见。

吴钊燮说,未来将至少两个月到华府1次,不会常驻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