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政治报复 俄禁美猪牛肉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芝加哥7日路透电)美国恐怕明天就无法出口猪肉与牛肉到俄罗斯,因为俄国要求美国牛猪肉必须经检验证明不含莱克多巴胺(ractopamine)。分析师表示俄国此举有政治报复意味。

美国参议院日前通过扩大美俄双边贸易的法案,同时希望制裁侵害人权的俄国人,俄国随即祭出检验规定,恐冲击美国每年超过5亿美元的对俄猪牛肉出口。

美国要求俄国暂时不要执行这项规定,同时警告国内肉品公司,俄国可能退回含有莱克多巴胺的货品,并不再向使用莱克多巴胺养猪的加工厂购买猪肉。

俄国是美国第6大猪牛肉出口市场。

美国肉类出口协会(U.S. Meat Export Federation)透过电子邮件告诉会员,因为美国农业部没有莱克多巴胺的检验与发照单位,俄国这项要求可能在明天以前,就能阻止美国猪牛肉出口到俄罗斯。

协会表示,超过210只美国猪牛肉货柜正在运往俄国途中,市价约2000万美元。

多位分析师表示,俄国此举与参议院通过的贸易法案有关,并指出美国国内的猪牛价格承受下跌压力。

研究机构暨经纪商艾伦戴尔公司(Allendale Inc)首席分析师纳尔逊(Rich Nelson)说:“这似乎是要报复参院通过美俄贸易法案…这无庸置疑。”

另一方面,俄国动植物卫生主管机关表示,北美3家肉品包装工厂出口到俄罗斯的猪肉发现含有莱克多巴胺后,将加强化验检查。(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