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人返乡 法停止提供协助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7日专电)法国内政部长瓦尔(Manuel Valls)今天宣布,他已决定,停止提供针对罗姆人(Roma)同意返回原籍国的返乡协助。

瓦尔表示,非政府组织(NGO)的许多协会都认为,法国政府提供返乡协助有负面影响,因此内政部将改变做法。

虽然内政部认为,返乡协助已经在罗马尼亚和法国之间形成一个通路,但内政部一直遭到各协会谴责,认为此举劳民伤财又无效益,还具负面影响。

根据这些协会的估算,在法国有1万5000至2万罗姆人,这个数字一直呈稳定状态,因为他们在被遣返回罗马尼亚后,又再回到法国。

瓦尔还就罗姆人问题指出,要继续将他们撤离非法营地,并对他们在工作等方面提供协助。他强调,在罗姆人问题上,必须摆脱谴责的态度,不要把他们当成出气筒,他呼吁各方寻求解决方案。

根据法国移民融入署资料,提供自愿回国的财政援助是成人300欧元和未成年子女100欧元,2011年,超过1万600人受惠,其中包括2000名儿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