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费者信心 创4个月新低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减弱,降幅大于预期,民众的预期心理跌到1年低点。

本月汤森路透/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11月的82.7滑落至74.5,创4个月来新低。根据彭博社调查67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市场预期12月初值为82。

美国家庭的忧虑可能正在升温,担心国会议员将无法避免订明年生效的加税和政府减支措施。在此同时,就业成长、房价攀升、汽油跌价连同股市上涨,可能会对占整体经济约7成的消费支出形成些许支撑。

康乃狄克州皮尔庞特证券公司(Pierpont Securities LLC)首席经济师史坦利(Stephen Stanley)在数据揭晓前表示:“财政悬崖将让人丧志不已。消费者状态到夏季和秋初都维持得很好,尤其是消费态度一直超级旺盛。我担心这将会转淡一些。”

根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师对密大信心指数的预估值介于80和88之间。在上波18个月的衰退期间,本指数均值64.2;而在经济衰退爆发的前5年中,这项指数平均达89。

密大的消费者未来6个月预期指数,从11月的77.6滑降至1年低点64.6。此项目和消费支出的预估走向更为贴近。

现况指数则从前月的90.7下滑至89.9。此项目反映美国民众对其财务状况的感觉,以及他们是否认为目前是购置汽车等高价产品的好时机。(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