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业报喜 失业率4年新低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美国11月就业成长超乎预期,失业率降至将近4年低点,意味着超级风暴珊迪(Sandy)对美国劳动市场影响有限。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14.6万人,比10月经下修后增加13.8万人多。彭博社访查91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增加8.5万人。随着劳动人口规模缩小,失业率降至7.7%,来到2008年12月以来最低点。

征聘增长意味着,占美国经济最大比重的消费支出将持续扩张。在此同时,明年初预计生效逾6000亿美元财政紧缩措施所引发的疑虑,不但威胁成长也可能拖累就业,成为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决策官员思考加码刺激的原因之一。

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驻纽约资深经济师盖本(Michael Gapen)在数据出炉前表示:“劳动市场渐有进展。我们预期,征聘将回归意味我们朝正确方向前进的步调,虽不如决策人士希望那么快,但就业还是有成长。”

彭博社调查统整的预估值,介于增加1.5万和14.5万人之间。10月非农就业人口原公布增加17.1万人,下修反映政府就业人口减少5.1万人的情形。

根据调查预测中值,市场预期11月失业率持平在7.9%,预估范围为7.9%至8.1%。

用来统计失业率的家庭调查显示,有36.9万人因调查当周气候不佳而不在职,过去10年的11月均值为7万人。美国劳工部表示,因感恩节假期关系,调查较往常提早1周进行。

排除政府机关的民间就业人口11月增加14.7万人,调查显示,市场预期增加9万人。

劳动参与率从前月的63.8%下滑至63.6%。

制造业就业人口减少7000人,食品生产和化工业就业流失盖过汽车业的成长。民间服务业就业增加16.9万人,营建业减少2万名员工。

美国平均时薪从前月的23.59美元攀升至23.63美元,每周平均工时持平在34.4小时。(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