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12年 德国金融时报吹熄灯号

【新唐人2012年12月7日讯】 德国发行商古纳亚尔集团(Gruner + Jahr)宣布,“德国金融时报”(FinancialTimes Deutschland)因营运12年来累积亏损数亿欧元,将于12月7日吹熄灯号。

6日,德国柏林的“金融时报”印刷最后一期日报。资深媒体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问题存在已久,德国市场太小,容不下两家财经日报,但是当下恶化的欧洲经济环境,加速了该报纸的停刊。

近几年来,德国纸媒曾讽刺美国纸媒(例如《新闻周刊》)经营不善,它们因德国纸媒市场的稳健而感到骄傲。而一些青年学子们也认为在德国做记者是知识分子维持生活的良好道路。因大报的薪水及健全的社保和医保让德国学生非常向往。

不过,这种观点在今年11月遭受了巨大冲击:《德国金融时报》所有者古纳亚尔集团宣布,该报将在12月7日停刊,其后320名员工将会丢掉工作。

《德国金融时报》成立于2000年,据了解,这份报纸从未有过利润,到目前为止,10余年其间大概亏损了2.5亿欧元; 与此同时,在今年第三季度,其日均销售量为10万份左右,比10年前增长了不到两万份,德国媒体认为,这种增长主要还与飞机赠与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