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万人CPR 挑战金氏纪录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7日电)桃园县今天有超过万人参与CPR急救训练活动,希望打破由新加坡所创下的最多人在定时定点内进行CPR的金氏世界纪录

为推广让更多人熟悉心肺复苏术(CPR)急救方式,桃园县政府消防局积极推动“让心动起来—全民CPR推展计划”,其中今天的“万人CPR”活动,希望一举刷新世界纪录

警察大学师生、各乡镇市的社区志工、企业团体员工上午起陆续分批在桃园体育馆内集合,并在主办单位的哨声响起后,在一定时间内完成CPR急救步骤。

活动从上午9时30分起分为4梯次,准备在8小时内挑战由新加坡创下在定时定点内,进行CPR的金氏世界纪录。

许多阿公阿嬷也共襄盛举,虽然体力不如年轻人,跪着完成CPR后,气喘吁吁地说“救人还真不简单”。

桃园县政府消防局代理局长郑宗敏指出,桃园县7月到10月,针对心肺功能停止的患者进行CPR后,恢复生命现象的平均成功概率为27.53%,但11月单月的成功概率已达28.97%,符合全球标准。

郑宗敏表示,这项数据显示CPR的观念深植人心,相当于“经CPR急救后,3人中就有1人可救活”。

桃园县长吴志扬下午也将参加最后1梯次的活动,并且见证刷新金氏世界纪录的人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