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阻参院表决提高债限提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路透电)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从中作梗,阻止参院以简单多数决通过提案,赋予民主党总统奥巴马权力,可以径行提高美国举债上限。

隶属民主党的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是应麦康奈要求提案,但在瑞德表示此案可以在100个议席的参院以过半数51票通过后,麦康奈拒绝同意将提案交付表决,并要求必须获得60票支持才能通过。

民主与共和两党正寻求在年底前化解僵局,找出办法解决支出与税收的问题,以防坠落“财政悬崖”,双方在国会巧妙攻防。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稍早表示,欧巴马总统的政府不认为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允许总统忽视举债上限。

美国财政部目前的法定举债上限是16.4兆美元,而美国的国债料将于接近年底时达到限额。

应该由国会提高联邦政府的举债上限,但有人主张如果国会没能这么做,奥巴马可能另有宪政选项,可以绕过国会自行提高上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