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差 儿童剧票房缩水逾2成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6日电)受景气影响,国内儿童剧团的观众群明显缩水,“如果儿童剧团”表示,相较往年全国巡回场次的票房,今年缩水2到4成。

“如果儿童剧团”15日在桃园县多功能展演中心演出“银河.魔豆.星花园”新创作。剧团人士今天表示,以往演出一星期前,可以有7、8成的售票成绩,今年却面临寒冬,“票房对砍”,只能强力推票。

“银河.魔豆.星花园”导演沈斻今天表示,很多艺文界人士都可以感受到沉重的票房压力,今年各项全国性巡回场次的票房,明显缩小2到4成。

他提到,“新竹场”一直被剧团视为指标性意义,“如果儿童剧团”在历年新竹场的演出,至少可开到4、5场,今年则勉强撑到两场。

沈斻说,剧团今年斥资新台币200多万元,打造奇幻的舞台效果,藉由“蛮荒世界”的奇丽背景,诠释“战争与和平”的主题。

演出中并结合电影配乐的元素与吊钢丝“飞天族”磅薄飞行场面,让演出更具有视觉化,希望让亲子间在看完演出后,讨论战争所带来的冲击,与家庭所凝聚的亲情。

沈斻说,儿童剧的花费增加了,但票房却减少了,只能咬牙希望更多观众看表演,支持表演团体所面临的寒冬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