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学者忧修宪引发政治冲突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6日专电)泰国政府将继续推动修改宪法,有学者担忧,如果急于通过修宪案,社会恐怕再出现政治冲突。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今天报导,泰国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讲师帕伦亚(Parinya Thewanarumitkul)坦言目前的宪法有些缺点,但不需要急着让宪法修正案通过。

报导指出,宪法受到部分人士批评,尤其是红衫军,认为这是2006年发动政变推翻前总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军人所支持的宪法。帕伦亚表示,匆促推动修宪可能会引起反政府示威。

报导指出,总理顾问波金(Pokin Polakul)正主持研究修宪可行性的小组,建议政府展开修宪。

执政的为泰党(Pheu Thai Party)推动的修宪案主要想修改291条,以成立起草大会,修改2007年的宪法。

民主党议员韦拉(Wirat Kalayasiri)表示,如果政府进行三读,民主党将上诉宪法法庭反对这项行动。

韦拉说,民主党将弹劾支持修宪案的人,执意推动修宪“恐将缩短政府执政年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