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国家清廉 经济也会发达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6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清廉印象指数排名前面的都是进步国家,代表清廉的国家也是经济发达的进步国家。

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第6届国家卓越成就奖”暨“第30届国家杰出经理奖”得奖人致词表示,政府要有效能也要清廉,昨天国际透明组织公布清廉印象指数,排在前面名次的都是进步国家,代表清廉的国家也是经济发达的进步国家,这非常重要。

他指出,大家看到政府不断地办贪渎案件,就是表示政府努力没有松懈;过去4年来起诉案件中,贪污案开始下降,而定罪率上升,代表不乱抓、但抓到一定要抓对,这样慢慢就会发生效果。

总统说,从来不忌讳家丑外扬,出了什么状况就对外说清楚,这样大家才对政府有信心。

总统表示,4年多前提出壮大台湾、连结亚太、布局全球的发展策略,目前也在这样的方向上推动。在亚太不光跟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大陆签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跟日本也签投资协议,现在盼跟美国在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架构下,开始一项项洽签经济合作方面协议。

他指出,台湾国内生产毛额(GDP)有7成来自出口,虽然近年来努力,但出口贸易能被类似自由贸易所涵盖的比率还不到5%,跟邻近国家日本、韩国及新加坡相比,严重落后。

总统表示,未来希望能与纽西兰、新加坡签合作协议,接着尽速完成ECFA有关服务贸易及货品贸易协商,再进一步跟其他国家洽签,持续改善台湾出口环境。

另外,他说,台湾产业结构需要再调整,今天报纸报导智融集团董事长施振荣说,很后悔当初只讲科技岛,应该要讲人文科技岛。总统认为,这代表除了制造效率外,产品研发创新价值也要提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