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贝纳谈财崖 仍无折衷法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路透电)美国国会共和党人和总统欧巴马今天再度强调自身对“财政悬崖”的立场,而尽管欧巴马和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贝纳通过电话,双方仍未公开提出任何新的折衷办法。

欧巴马贝纳(John Boehner)罕见通话后,也未立即宣布将举行1周以来众所期待的面对面会谈。众院多数党领袖康托尔(Eric Cantor)今天稍早也明确要求举行当面会谈。

欧巴马的主要谈判代表、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接受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访问,被问及如果共和党不就税赋问题妥协,政府是否已准备好走到所谓的财政悬崖边上时,他说,“哦,那是当然”。

欧巴马今天与另一企业团体“商业圆桌组织”(The Business Roundtable)会谈,重申最后解决办法须包含提高2%富人税率,并呼吁调高国家的举债上限。

欧巴马也表示,避免财政悬崖的协议有望在1周内达成,使美国股市应声上涨。不过,欧巴马的说法仅是期望,而非预测。

两党对峙已陷入常见说词与老旧立场的无止尽循环。共和党人不愿调高任何税率,而民主党则拒绝共和党提出的削减津贴方案,例如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和医疗补助(Medicaid)健保计划。(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