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美国财政悬崖的关键问题:税率和健保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 (美国之音电)对美国富人增加税收以及对老年人和穷人的健保计划的改革问题成为解决美国政府财政政策的关键问题。目前,关于财政政策的讨论在华盛顿陷入僵局。

11月赢得连任的美国总统欧巴马表示,必须停止执行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富裕家庭享有的减税政策,否则他不会同意在今年年底前解决华盛顿所称的“财政悬崖”一揽子计划问题。如果没有达成妥协方案,即将在新年第一天自动生效的“财政悬崖”计划将强制执行削减6000亿美元的政府开支,以及影响到几乎所有美国员工的增税计划。

但是欧巴马在国会中的政治反对派则希望大幅度削减美国存在已久的、为老年人和穷人提供的健保计划的开支以及为联邦政府退休人员提供的退休金。共和党在众议院的领导人、众议院议长贝纳一直坚定地反对任何提高税率的做法,不过他同意应该增加政府收入。

美国富国银行的一名资深经济学家和财政分析人士维特那表示,至今为止,欧巴马总统和共和党领导人一忙于摆出“多种政治姿态”,尽管“财政悬崖”的截止日期日益临近。不过维特那表示,欧巴马目前处于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因为他刚刚赢得连任,但是维特那指出,提高税率并不能真正解决美国旷日持久的赤字开支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