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经济进一步疲软 料储行降息

【新唐人2012年12月6日讯】澳洲经济进一步疲软的迹象预计将促使储备银行在周二(12月4日)的月度会议上降息25点。

据澳洲人报报导,上周公布的数据证实了资本投资前景黯淡,11月的失业率预计将从10月的5.4%升至5.5%。包括Myer总裁布鲁克斯(Bernie Brookes)在内的众多企业领导人愈加呼吁储行在圣诞节前降息,多数经济学家也预计储行将在周二降息。

澳元高企在影响着非采矿业包括制造业和旅游业,对澳元高企影响经济的担忧也预计会带来降息压力。

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师埃文斯(Bill Evans)说,他预计储行会降息,以刺激国内需求来确保非采矿业经济发展,这有助于填补采矿业放缓带来的缺口。他表示,消费者似乎在对去年11月以来的共150点降息作出回应,而企业却没有。

国民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澳纽银行一样,也预计周二储行会降息。国民银行经济师奥斯特(Alan Oster)表示,国民银行10月的企业调查报告显示,企业状况跌至两年多来的低谷。

财政部长斯万也表示,政府的财政政策和澳洲受遏制的通胀水平也“给予了储行更多降息的灵活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