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人才 经长吁各界共努力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5日电)立委关切,台湾人才近来屡遭国外挖角,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坦言,目前人才流出比流进多,他呼吁各界共同努力,待环境好转时,人才留在国内的意愿自然就会提升。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继续审查102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关于经济部主管收支部分,会中朝野立委对台湾人才流失问题表达关切。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明文忧心,中国大陆和新加坡积极到台湾挖角,近来甚至传出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来台挖角科技人才。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中华民国篮球协会理事长丁守中也感叹,台湾给优秀球员的月薪才新台币10多万元,大陆却开出月薪高达人民币10万元,造成人才流失到大陆。

不过施颜祥表示,人才选择到哪里工作,待遇虽是关键,其他还有事业发展性及整体工作环境带来的舒适度等考量因素。

施颜祥呼吁各界共同打拼,待环境好转时,人才留在国内的意愿自然就会提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