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坠民宅伤4人 党媒造假网民围逼才承认

【新唐人2012年1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12月4日,中共一架军机在大陆广东汕头金平区一片民宅处坠毁并引发大火,导致4人受伤。由于事件涉及军方,中共党媒开始时意图隐瞒,一度放出假消息,而当地网民最初发布的信息则被删除,发布者也遭遇国安人员上门“调查”。后来由于信息在网路迅速扩散,众多网民纷纷围观质疑,官方才被迫改口承认。

战机坠毁多人受伤

据中共国防部网站报导,4日上午,广州军区空军某部组织飞行训练时,一架歼7飞机在起飞过程中突发机械故障失控,在汕头机场附近坠毁,飞行员在坠机前跳伞逃生,飞机坠入附近居民区,导致一处民房起火,有4人受伤。国防部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有军事专家认为,事故很可能是引擎卷入雀鸟所致。

报导说,军机坠落区域是汕头市金平区月浦街道护堤路赤窖路段,由于出事房屋起火,导致4名居民被困,其中1人自行走出,另外3人被消防救出,其中一名26岁女子伤势较重,目前受伤者都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现场目击者在网上爆料称,事发前曾听见巨大的引擎轰鸣声,战机坠毁后机头插入民居屋顶,现场浓烟滚滚,并传出爆炸声。大火于上午11时扑灭,事故现场一度被封锁。

官媒又撒谎 国安上门查网民

据香港《明报》刊发的报导说,由于事涉军方,这个消息的发布可谓一波三折。战机刚坠毁,当地网民即在微博上发出消息,并配有清晰图片,但所有内容很快遭到删除。汕头市政府应急办发布的消息也很模糊,只是称相关地点“因故”火灾。

报导指,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涉及军事机密,军方在事发后立即介入,阻止消息发布。而最早发布消息的目击网友亦对试图采访他的媒体表示,“(国安)同志都到我家来了”,不便透露更多。

该报导进一步表示,中央电视台微博随后引述广东消防消息称,“失事飞机为一架小型军用直升机,驾驶员已跳伞逃生,没有造成更大范围的伤亡”。

该说法迅即遭到网民驳斥。有熟悉军事的网友质疑,除俄罗斯的卡50和卡52这两种配备有弹射座椅的直升机,其他直升机驾驶员几乎不可能跳伞;另有网友更从照片中的飞机残骸判断,失事飞机明显不是直升机,很可能为中共大量配备的歼-7战机。

直到当天到下午,战机坠毁的消息已经传遍网路,央视被迫再次引述广东消防的消息,更正称失事飞机为歼-7战机;但奇怪的是,不到2个小时内,广东消防却对人民网否认曾确认过坠毁飞机为歼-7。直至当晚,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才出面正式承认坠毁飞机型号为歼-7,事件真相才尘埃落定。

歼-7事故频发成“空中棺材”

据了解,歼-7是中共在俄罗斯米格-21战机基础上的仿制品,而后者是上世纪50年代的产品。米格-21属于第二代战斗机,最大飞行速度超过2倍音速,一度是冷战期间最有名的战斗机之一,曾被49个国家采用并被用于实战。但印度从俄罗斯进口米格-21后也是频发坠机事故,因此获得“飞行棺材”的称号。

《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男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近年的事故中,歼-7占的比例较高,但他认为这是因为歼-7装备数量多的原因。另据网路上不完全统计显示,此前中共空军装备的歼-7曾于2004年和2010年发生过两次坠毁事故。

针对网路上质疑飞行员“应将飞机飞到无人区再跳伞”的说法,王亚男表示,歼-7滑翔性能很差,而且只有一台发动机,一旦动力系统或飞行控制系统出现问题,歼-7将很难操控。如果飞行高度不够,要飞到无人区恐怕会很困难。

据了解,歼-7已经于2006年正式停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