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罚单多 台联吁改善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5日电)台联党团总召黄文玲今天说,今年乌龙罚单件数多,竟有骑车未系安全带、9岁男童酒驾等离谱情况,呼吁员警提升执法品质。

台湾团结联盟立法院党团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黄文玲说,根据内政部警政署资料,今年1到6月确认为“员警错误举发”的乌龙交通罚单就有3018件,几乎接近去年全年度的3339件;其中,台北市就开出1383张乌龙交通罚单,是全国各县市之最。

黄文玲表示,这些离谱的罚单包括“骑车未系安全带”、“超速1000多公里”、“9岁男童遭取缔酒驾”、“77岁阿嬷骑50cc机车超速102公里”等。

她说,申诉撤销罚单的过程费时,有些民众不愿为了几百、几千元的罚款去走行政救济,只好自认倒楣。警政主管机关应该主动了解乌龙开单情况,加强员警训练,提升员警执法品质,且避免员警为了绩效奖金拚命开单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