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公仆要有社会氛围敏感度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5日电)考试院长关中今天说,现在的公职人员对社会氛围要有相当高的敏感度,但到政治角力多的立法院,还是要有担当。

关中接受媒体人周玉蔻广播节目专访,被询及学生站在立法院质询台高分贝批评教育部长蒋伟宁的话题;关中说,现在担任公职,必须了解民主的本质,就是以人民作主,服务公职本质是为人民,另外,对社会氛围也要有相当高的敏感度。

关中说,过去传统公务员是较封闭体系,是单一雇主,有保障,可说是垄断事业,威权时代的公务员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但现在不行,现在必须了解社会氛围、人民在意的是什么,言行举止要特别小心注意。

关中说,立院是政治角力场所,基本上要做到不卑不亢,可以据理说明,“但我认为,还是要有些担当才好”。

周玉蔻追问,这是否指蒋伟宁没有做到不卑不亢?关中说,不是,站在考试院立场,政府是一体,公开场合他不能对其他人有批评,他尊重立法院长王金平的意见,应把制度规范问题,从头研究;至于态度等等,问题就扯太远了、也扯不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