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走茶凉 王立军题字不见了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大陆重庆市公安局门口原有两个大石球,上头原各有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题字“剑”与“盾”,但近来发现,这两个大字全已消失不见。

王立军今年2月初逃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后,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之死案情曝光,并牵扯出震惊世界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案。

截至今年3月底,这两个石球仍完好地坐落在公安局门口,但近来大陆媒体发现,红色的“剑”字与蓝色的“盾”字不知何时都已消失,王立军题字的字样也一并被抹去,只剩两个灰色的大石球。

从照片看来,这两个大石球明显有清洗过的痕迹。

环球网报导还引述“内部人士”的话,随着重庆政局的变动,重庆警方在内部低调平反“冤假错”案,恢复被错误处理的公安名誉和工资待遇。截至目前,已平反近900名重庆警察。

大陆网友多支持平反冤假错案,但也有人认为,消除题字“多此一举”、“浪费百姓钱”,还讥讽现在重庆市公安局“没了剑、没了盾”;更有批评指,过去“有本事谄媚的写上就应该受到历史的评价”。

今年9月24日,王立军因徇私枉法及叛逃罪遭判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