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最高司法机关反对抵制公投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开罗3日法新电)埃及总统穆希的幕僚说,最高司法委员会的法官今天宣布,他们将委派司法官员监督针对引发争议宪法草案举行的公投,推翻了其他法官抵制公投的主张。

最高司法委员会(Supreme Judicial Council)宣布,将监督15日在全国举行的公投。这对反对穆希(Mohamed Morsi)的阵营是个打击,这些反对人士包括法官,他们原本希望让公投失去合法性。

穆希的法务助理盖达拉(Mohammed Gadallah)告诉法新社,尽管代表全国法官的具影响力团体“法官协会”(Judges Club)主张抵制公投,这项宣布意味公投将在司法机关的监督下进行。

盖达拉说:“最高司法委员会是法官的最重要机构。他们了解有责任监督。”

记者问起法官是否还可能抵制公投时,他说:“这表示事情已经过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