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失业率高 欧洲人失落出走

南美洲与非洲过去多是欧洲国家的殖民地,但是目前由于欧洲失业率居高不下,南美洲与非洲反而成为欧洲人移民的第一选择,劳动力出走将使欧洲更失落。根据欧洲联盟统计局(Eurostat)统计,欧元区10月失业率平均达11.7%,高于9月11.6%,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希腊青年失业率高达57%、西班牙也有55%,估计欧盟27国总失业人口达2,570万人。

扭转操作将到期 官员挺续宽松

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局的扭转操作计划将在本月底到期,2位联邦准备银行总裁表示,将持续支持扩大宽松政策,以压低高达7.9%的失业率。

承诺调涨养老金 西政府跳票

西班牙副总理桑塔玛利亚(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宣布,为了达成欧洲联盟规定的减赤目标,政府将不按照消费物价指数升幅来调涨养老金,以减少38亿欧元额外支出,而且政府也保证所有退休者都能领到养老金。

税率战 美财长:共和党会让步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表示,为了减赤,共和党人认同岁入要增加,大家很欢迎这个想法,但是却没有告诉我们,税率要调高多少?谁应该缴更多的税?因此盖特纳敦促共和党提出减赤的具体构想,并且乐观预期共和党员将会同意调高富人税率,在年底前达成协议,避免可能造成经济衰退的财政悬崖。

美手机市占三星居冠

美国调研机构comScore公布最新统计数据,韩商三星仍独霸美国手机市场,占有率超过25%,美商苹果以17.8%的成绩名列第二,而韩商LG则以17.6%的些微差距排名第三,美商摩托罗拉市占率11%,台商宏达电为6%。整体而言,美国市场换机潮持续发热,民众采用智能型手机的意愿越来越高,目前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51.9%。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