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家重循20世纪南极探险路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雪梨3日路透电)一群大无畏探险家预备首度重现英国探险家夏克顿史诗般的旅程,使用和夏克顿同款救生艇航向南极,他1914年试图抵达南极不幸失败。

夏克顿(Ernest Shackleton)的船“坚忍号”(Endurance)受困在南极浮冰中,最后破裂沉没。他试图提出警讯,航程被许多人视为史上最伟大之一。

夏克顿在组员中挑选一小撮人,使用救生艇划船1287公里,自象岛(Elephant Island)至南乔治亚岛(South Georgia)。这段航程自1914年起到1916年。

由澳洲探险家暨环保人士贾维士(Tim Jarvis)率领的一支英国及澳洲团队,将划行相同路径,然后穿越南乔治亚多山的冰层内侧,以抵达北部海岸。他们只会使用夏克顿时代才有的装备。

这支夏克顿远征队1月初将自南美洲出发,在爬山前,将使用和夏克顿一样的长6.85公尺救生艇。

贾维士说,拿夏克顿的故事来推广他的环保讯息,十分理想。

他说:“夏克顿试图在南极拯救他的组员,我们现在则是试图从人类手中拯救南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