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会南投抽验 混凝土疑不足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3日电)行政院工程会今天到南投信义乡进行现地钻心抽验工程品质,其中神木国小联外道路工程目测即发现有混凝土厚度不足等缺失。

公共工程委员会上午由主任秘书颜久荣带队,会同南投县政府人员、监造单位及厂商至偏远的信义乡神木村,实地抽验由县府发包的两项道路工程混凝土施工品质,并现地钻心抽验。

一行人首先勘验台21线周边的大石爷桥梁、驳坎、路面工程,这项工程总经费新台币900多万元,去年7月水患受灾抢修,今年7月完工,目前工程大致完好,经在驳坎边坡取混凝土钻心试体3样,带回实验室检测。

另一件为今年元月完工的神木国小联外道路工程,总经费700多万元。此一道路位于溪旁,抽验人员发现,在学校上游约50公尺处已有路基淘空毁损情况,目测淘空的柏油路面虽符合5公分厚,但混凝土厚度有的只有9公分,明显不足。

经钻心取样,发现混凝土厚度大致在15至18公分间,不符20公分的设计,另外,驳坎水泥浆量也有些不足。抽验人员取下4个混凝土钻心试体带回试验评估。

颜久荣说,钻心试体都当场编号并拍照存证,避免被掉包;试体下午送试验室测试,预计下周一会有结果。

他表示,工程会在10月就启动“打击贪腐蠹虫铲除偷工减料行动专案”,每县市抽验2项工程,南投县的抽验时间原排在后期,因发生道路灾修工程涉收回扣弊案,特别提前进行抽验。

颜久荣表示,抽验结果如严重不合格,将责由厂商打掉重做;如果不合格情节较轻,将要求厂商降价并严加控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