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贷款银行列债 欧盟要再决定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日法新电)比利时通讯社今天报导,比利时协助德克夏银行(Dexia)资本重组的29亿欧元贷款是否可列为国家预算一事,欧洲联盟要花“数月、甚至1年时间”才能得出最后决定。

比利时媒体引述欧盟统计局(Eurostat)内部文件说,欧盟统计局认为,这笔款项应视为支出而非投资。

不论这笔贷款数字会不会列入国家预算,都会影响比利时的减赤目标。比利时2012年赤字将达3.6%而非先前预期的2.8%,如果是2013年编列,赤字则会达3.0%而非先前预期的2.15%。

但比利时通讯社(Belga News Agency)引述熟识比利时财政部长范纳克(Steven Vanackere)的消息来源表示,“欧盟统计局是初步建议,提出一些我们必须回答的问题。”

消息来源说,比利时政府12月12日之前,都可提出反驳欧盟统计局的论点。但“可能要花上数月、甚至1年时间,才能有最后决定”。

政府希望将这笔款项列举在预算之外,列入国家债务。

目前法新社无法联络独立消息人士征询看法。

本月稍早,法国与比利时政府同意合力挹注德克夏银行55亿欧元新资金。此案须在12月21日前获股东同意。(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