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策划绑架 师长意外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3日电)4名青少年绑架国中生,一名策划绑架的青少年家境小康,父母也很关心小孩,这名青少年的师长说,想不到孩子会犯下大错。

彰化县昨天传出1起国中生绑架案,4名青少年涉嫌绑架1名国中学弟,强迫学弟写勒索信,要求新台币5000万元赎金,遭绑国中生昨天打电话求救,警方救出人质,并逮捕4名青少年。

警方查出,4名青少年是被绑国中生的学长,在校时就玩在一起,4人异想天开策划这起绑架案,4名青少年昨天警询后,被移送台湾彰化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审理,其中一名青少年遭裁定收容,其余3人则交由家长带回。

被绑国中生就读的国中表示,被绑学生就读补校,家长已向学校请假,而师长看到报纸后都很惊讶,不敢相信4名青少年会犯下绑架案。

校方说,4名青少年平时在学校比较爱玩,但表现还算正常,其中有2人是隔代教养,而负责策划绑架案的青少年,家境小康,但个性叛逆,念到国二就转校,但在校期间,家长经常和学校联系,和师长谈到孩子的情形还曾掉泪。

校方表示,被绑的学生不爱念书,但他的父母希望孩子能完成学业,家长和学校联系后,学校让学生改念补校,而在补校表现正常,有时还充当小老师教补校的阿公阿嬷,发生绑架案后,已向学校请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