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酒钱偷电线 5游民吃官司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日电)5名游民因缺钱喝酒,昨天相约在高雄市左营眷村空屋窃取电线,当场被逮,全案今天送办。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左营分局说,绰号“酒鬼”的陈姓男子与另4名男女游民,平日游手好闲,常于左营大路三角公园附近一同饮酒。

警方表示,陈嫌等5人因缺钱买酒,由陈嫌提议,邀约其他4名嫌疑人至左营区东自助新村内找寻目标行窃。

警方昨天在左营区东自助新村一处空屋内,当场逮捕陈嫌等5人,起出电线一捆约10公斤,以及无熔丝断路器5个,价值约新台币2万元。

陈嫌说,原以为眷村废弃空屋行窃易得手,甫窃得电电线、无熔线断路器,准备变卖买酒,没想到就栽在警察手中。

警方指出,左营区自助新村及崇实新村,配合眷村改建迁村,地上建物点交予国防部后,平时均无人居住,但空屋内仍留有许多电线、铁门、铝门窗等有价之物,不少宵小趁机入屋行窃,已列为重点巡查区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