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共高级警察和地产商为中共倒台干杯

【新唐人2012年12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期,不断有海外中文媒体发文,从不同角度分析中共官场愈演愈烈的贪腐现状。日前,更有外媒揭露,中共从上到下的官商勾结谋利的贪腐夸张程度,不仅引发了底层民众的强烈愤恨,甚至连从其中获利的内部人士也对如此不堪的社会现状感到憎恶,以致于一位资深中国警察和一位富有的房地产商干杯时,共同表示要为共产党的倒台而干杯。

中共统治之下从官场到社会各领域、各层面无所不在的贪腐问题早已病入膏肓,连中共党魁如胡锦涛、习近平之流都不得不在宣称:不解决贪腐问题将会有亡党亡国的下场。但这个问题并非始于近期,而是由来已久。

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称,贪腐问题已成为中共的“阿喀琉斯之踵”。

2010年维基解密披露,有来自中共内部的消息人士对北京的美国大使馆说:“中国的最高领导层已经瓜分了经济的大饼,创造了一个已经僵硬石化的体制,在其中既得利益者影响政策决定和阻碍改革的同时,领导人们也在确保自己的利益不受威胁。”

中共治下,从上到下的官商勾结谋利的贪腐夸张程度,不仅引发了底层民众的强烈愤恨,甚至连从其中获利的内部人士也对如此不堪的社会现状到憎厌。

英国传媒巨头培生集团(Pearson)旗下的《金融时报》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吉密欧(Jamil Anderlini)曾报导称,他在北京的夜店遇到一位已退休的资深中国警察和一位富有的房地产商,两人在干杯时表示要为共产党的倒台干杯。
  
据称,这两位在中共体制内获得了丰厚利益的人,在与吉密欧谈话时同样会咒骂贪婪的政府官员。那位富有的房地产商还表示他为了要应付这些贪婪的官员,他甚至设计发明了一些私人的纸牌游戏让官员来玩。他让这些官员以赊账的方式玩牌,自己则是出面喝几杯酒玩几局表示一下后,就委托专业玩家代表他故意输大笔的钱给某些官员。他自己则提前回家“保护自己的肝以及神智”。
  
《华盛顿邮报》表示,这则故事最最值得关注的看点是,这位房地产商将贿赂外包并不是为了躲避警察,而是他认为自己亲自贿赂会太花时间,喝酒太多也对身体有害。
    
中共十八大前后,有人开始寄期望于习李等中共新一代领导人的“新官上任三把火”。中国《财新》杂志甚至向中共十八大发表了18项改革建议,其中包括司法独立、地方官员限权以及扫除住房市场的贪腐等内容。

著名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则认为,究其实质,习李履新后所提出的反腐与改革都是假命题。

陈破空表示,如果习近平真心要反腐,只需要立法公布官员财产就够了。如果这一条做不到,那就是假反腐。

他估计,习最多只敢在中共的中、基层做点文章,挑出几单贪腐案例 “从重从快”处理,做做姿态,再由官媒炒作一番,藉以忽悠民心,而绝对不会涉及中共高层。他说:“(习)即便把薄熙来的案子了结了,也不过就是在一只死老虎头上踹上几脚,演完权力斗争的折子戏。”

至于李克强,陈破空认为李也是只谈经济改革,却闭口不提政治改革,而当前中国最缺少的,恰恰是政治改革。因此,不提政治改革,实质就是拒绝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