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吁延中产阶级减税优惠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呼吁国会,立即延长对美国中产阶级减税优惠,表示这么做将让98%家庭和97%小企业有确定感,而这将促进经济加速成长。

欧巴马在每周广播与网路演说中表示:“国会现在就可以做到。他们可以让各位的家庭怀抱安全感过新年。”

欧巴马昨天曾走访宾州一家玩具工厂,鼓吹推动他的计划,以防美国经济在明年1月1日因自动增税和大幅减支而坠落所谓“财政悬崖”。

欧巴马为化解相关僵局而首次提出建议后,共和党人拒绝接受,并批评“荒谬可笑”,双方的谈判遭遇障碍,而目前距最后期限只剩一个月时间,而且还将遇上年底长假。

共和党籍联邦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已警告,目前会谈毫无进展。若是无法达成协议,防止年底时增税和减支齐发,可能导致美国经济重陷衰退。

在两党僵持不下的华盛顿,这场对决对刚赢得连任的欧巴马是重大考验,结果将显示他在第二个任期是否有能力在施政上大展身手。

欧巴马鼓吹对年收入达25万美元以上家庭增税,以支应削减赤字、教育经费和其他振兴经济的计划,以及改善美国中产阶级的生活。

不过,国会共和党人反对任何增税计划。

欧巴马在周末演说中表示,共和党因为不愿提高最有钱美国人的税率,“挟持中产阶级减税优惠措施来要胁”,这种作法“令人无法接受”。

不过,他建议国会踏出第一步,先采取两党都同意的措施,通过法案维持中产阶级的较低税率。

欧巴马说,参议院已经通过这类法案,众议院的民主党议员也准备跟进。他表示:“我们只要再拉到几个众院共和党议员,等到国会通过法案并送交给我,我就会马上签署。”(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图片说明:2012年11月30日,美国总统欧巴马走访宾州一家玩具工厂,呼吁国会,立即延长对美国中产阶级的减税优惠。(Jessica Kourkounis/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