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律师:反恐战可能收场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法新电)美国五角大厦首席律师强生(Jeh Johnson)表示,美国必须有所准备,迎接基地战争结束的日子,迎接911恐怖攻击相关法令告终的日子。

五角大厦法律总顾问强生的谈话,是首次有美国政府高阶官员公开提出“反恐战争”收场的可能性。2001年9月11日纽约和华府遭受恐怖攻击之后,时任总统的小布什发动所谓的反恐战争(war on terror)。

强生在英国牛津大学辩论学会(Oxford Union)表示,随着美国对基地组织的军事行动进入第12个年头,“我们得自问:这冲突要如何结束?”

据五角大厦公布的内容,强生说,不断遭受压力的基地恐怖组织,终将沦为极薄弱的势力,若继续维持全面战争的法律框架,毫无意义。

他说:“从目前进程看来,我认为终将出现转捩点,届时基地组织和其分支领袖多已落网或身亡,无法再对美国发动策略性攻击,到时,我们所知道的基地、我们国会2001年授权军方打击的组织,实质上已被消灭。”

强生是美国总统欧巴马的长期政治盟友。他说,上述转捩点一出现,接下来只需动用执法部门和情报机构继续追捕基地余孽。

他说:“到那时,我们就可以告诉自己,不该把美国针对基地组织及其党羽势力的种种努力再视为‘武装冲突’。”(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