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提琴家马友友得罪江泽民被上黑名单

【新唐人2012年1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日前,有台湾媒体披露了世界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因为同情藏人和达赖喇嘛,一言得罪江泽民而一度被中共当局封杀的内幕。

据台媒《中国时报》报导,世界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的母亲卢雅文,曾经在接受访问时透露了马友友曾一言得罪江泽民的往事。报导并批评江泽民是一个“不能容忍任何异见”的极度恋栈权力的独裁者。

据披露,一九九七年江泽民应柯林顿总统的邀请访问美国时,在白宫的欢迎国宴上,马友友碰巧和江同席。谈话时马友友向江表示中共对达赖喇嘛和西藏的情形“不太好”。江听了之后显然不悦,当时虽然没有说话,可是从那以后马友友就被搞上了中共的黑名单,有好几年不能去中国演奏。但是广大的中国民众都很喜欢马友友,所以最后中共有关方面才不得不对他放行。

卢雅文指出,马友友从小就展现了对弱者的同情与关怀,他那次替西藏人仗义执言,并不是基于政治,而只是出于人道和同情,他的同情与关怀是普世的,无所不在的。

该报导批评江泽民“不能忘情权位”是中共退休的元老干政,发挥的还是不好的影响力的典型,并认为当初柯林顿说江泽民“站在历史错误的一面”就是对江很确切的定义。

近年来,海外舆论对江泽民独断专权的作派多有声讨。正义舆论一致谴责江泽民为了树立个人权威,一意孤行地采用政治运动的手段,发动对法轮功修炼群体的灭绝人性的残酷镇压,以及中共政法系统对其他异议人士、冤民访民也采取类似的违法违宪的镇压方式,使宪法保障中国民众的公民权利被公开地剥夺和侵害,使国家权力结构也陷于混乱之中。

舆论认为,正是江泽民种种违宪违法的罪恶行径,直接导致了中国司法的全面大倒退和中国社会的急剧腐败化,一步步把中国推到目前这种极端混乱、危机重重的政治局面中。

相关文章
评论